润了,有缘再见,很感谢大家的陪伴
(不要因为观影体关注我了我不配qwq)
 

【观影体续写】(十五)

本质是染华太太的【阅读体】系列续写,剧情直接接上第二卷

 时间线截止到第七卷刚解决了特伦索斯特黄铜书以后,所以梅林还没掉马

无cp向,粗体字代表原文引用或影片部分

如果发现bug请务必提出来


唔,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上一篇最初的内容因为两位书友的建议而进行了改进,分别是“伦纳德需要出声才能与老爷爷对话”以及“倒政委从之前的内容应该会推测出阿爸或许不是愚者的眷者”。如果有不知道的小可爱可以回看。传送门【十四】

之后可能不会日更了,毕竟我还是个卑微的学生党,还是要好好学习的……今后基本上大概是2-3天一更,每次更新算上原文引用的字数不低于5k(不排除特殊情况)


------------------------------------------------------------------


克莱恩身处一个桌球室内,门外隐约传来混乱嘈杂的喧哗声,磕桌碰椅间夹杂着呐喊,似乎是酒吧里的大汉在为被自己被押了注的狗加油打气。

他从一个酒糟鼻显眼的半百老头手中接过钱物,当场拆开包装,露出里面一把银白色的左轮。

简单地试了下空枪,装好子弹,克莱恩将左轮塞入了早就买好的腋下枪袋里,抬头问道: “如果我想雇佣一个厉害的保镖,该找谁?

“非常厉害,超越了人类极限的那种。” 

……

克莱恩斟酌了下,如实向对面的黑马甲男子描述道:“我得罪了一个大人物,背后可能有一个国家支撑的大人物。” 

纸牌室内突然没有了一点动静,完完全全的无声,眼藏恶意略显癫狂的男子僵硬在了原地,似乎化成了石膏雕像。 

过了近一分钟,他缓慢开口道: 

“这个任务无价。

“你出去吧。” 

 

 

这是节制派的马里奇?埃姆林没想到会看见这么多熟人。

不过说实话,他的熟“人”几乎都是通过夏洛克或“世界”认识的,毕竟埃姆林自己只是一个喜欢待在家里欣赏人偶的血族。

想到这里,他顿时感到了点莫名的心虚。

“那些打牌的都是活尸吧?这个人和“钢铁”一样?”达尼玆小声嘀咕了一句,毕竟他对“钢铁”的印象颇为深刻。

“是的,他很有可能是‘异种’途径的序列六“活尸”,来自玫瑰学派。”艾德雯娜闻言,轻声解释道。

克莱恩这人怎么不去找格尔曼帮忙呢,他们应该都是“愚者”先生的眷者吧?不过,换做是我,我也不敢直接去找那个疯子帮忙……达尼玆思绪飘扬间,突然打了个冷颤。

他想起了那位疯狂冒险家在自己梦中谈起玫瑰学派时,对船长说过的话:

“我狩猎过他们的成员。”

这……达尼玆脸颊微抽。

该不会克莱恩把这件事上报后,格尔曼·斯帕罗就来收取非凡特性了吧……

虽然这个克莱恩看上去还算正常,即使上报应该也只是单纯的上报,不会有恶意,但谁又能理解那个疯子的思绪啊!

 

 

没能找到保镖的克莱恩回到了明斯克街。他拉上窗帘,祈祷过后翻找出纸张和钢笔,写下了占卜语句: 

“伊恩·赖特的下落。” 

画面顿时有了变化。

……

对得到的信息进行了分析后,克莱恩来到书桌附近,在写有占卜语句的那张纸上刷刷添上了几句话,将信息补充得更加完整:

“我不知道伊恩·赖特的下落,发现泽瑞尔的尸体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不过,我通过自身的渠道得知,伊恩·赖特曾经出现于白朗姆街的电报局。” 

写完之后,克莱恩任由纸张摊开于书桌上,自己则返回床边准备睡觉。 

 

 

“这家伙是因为害怕敌人,所以直接把知道的消息全说了出去?”安德森一下没忍住,再次开口,“太怂了吧,他身为私家侦探的原则呢?反正……”

他正要继续往下说,突然条件反射地闭上了嘴。因为他感觉有一道来自右侧目光扫了他一眼,那种隐隐的压迫力令他心头一颤。

流浪魔术师打扮的克莱恩收回目光,在心里“呵”了一声。

这位长得普普通通的英俊男士,你有资格说我吗?

安德森这人啊……他若是个哑巴就完美了。

 

 

周一清晨,早早醒来克莱恩翻身下床走向了书桌位置。就在这时,他眼角的余光扫到了书桌上摊开的那张纸。 

昨晚还朝着椅子的此刻正朝向窗户,依旧保持原状地摊着

克莱恩瞳孔紧缩,猛地伸手拉开窗帘,看见凸肚窗依旧紧闭

……

画面上隐隐浮着一层虚幻的灰雾。克莱恩又一次占卜道:

“昨晚的潜入者。” 

黑暗的卧室里,一条细长的、铁黑色的线虫从房门底部钻了进来动作僵硬,一下一下地缓慢蠕动到了书写有伊恩·赖特情报的纸张前,头部忽地扬起,中央部分随之高竖,只剩尾端支撑着身体。 

审视了一阵,这铁黑色的线虫推动起纸张转向,接着沿原路返回,消失不见。

画面破碎,克莱恩恍然点头,又用占卜的办法确认了那操纵铁黑色线虫的非凡者源于因蒂斯大使贝克朗··马丹的指派。

 

 

刚才占卜出的诡异一幕令梅丽莎和班森都心生寒意,愈发担心起克莱恩接下来的安危。

“秘偶大师”或“怨魂”?艾德雯娜于心中思索道。“驯兽师”的序列太低,可能性并不大;而“寄生者”的层次又过高了,根本用不着这么麻烦地对待一位序列8。

 

 

……

“怎么样?”坐在大使馆豪华沙发上的贝克朗蓝瞳微动,问了身边的罗萨戈一句。

“一个胆小鬼,大概只是个运气不错的序列9或序列8罢了。”罗萨戈轻笑了一声,“因为昨晚还要帮大使先生你干些其它的事,我只是操纵了一条铁线虫潜入了那个侦探的卧室,结果发现他把自己了解的一切都原原本本地写在纸上摆着,明显是害怕再次被袭击。

“我甚至能想象出他吓得不断发抖的样子。”

 

 

“世界”先生吓得不断发抖的样子?感觉会很可爱……不,奥黛丽,你怎么能这么想!奥黛丽忍着笑意,急忙打散了自己的想象。

这样想太没礼貌了……而且,“世界”先生怎么可能会吓得浑身发抖呢?

“……”克莱恩有点无奈。我当时看起来就那么怂吗?虽然从影片上看来确实如此……

他止不住地想起了自己在街上大喊救命、因为丧钟的负面效果差点在献祭所需的蜡烛面前痛哭流涕……之类的黑历史,内心又是一阵无声的抽动,仿佛有许多灵之虫在他体内尖叫。

如果影片连这些东西都播了出来,那不谈别的,至少格尔曼·斯帕罗的人设要崩了……不过那么多战绩摆在那里,就算他们知道了格尔曼的真实面目,应该也不敢像伦纳德和“正义”小姐那样直接和疯狂冒险家开玩笑……

我应该感谢这片空间的主人为我隐瞒了关于愚者的事实吗?不然我现在大概已经崩溃成一地的灵之虫了……克莱恩略带自嘲地想道。


 

“纸上写了什么?”贝克朗没有理会罗萨戈带着笑意的调侃,直接问道。

 “他说他不知道伊恩·赖特的下落,通过自身的渠道得知,伊恩·赖特曾经出现于白朗姆街的电报局。” 

“白朗姆届?电报局?”贝克朗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

虚幻灰蒙的世界里,“愚者”手指轻敲了下古老长桌的边缘,低笑道: 

“我要颁布一个任务。” 

 ……

“他要完成的事情是,刺杀因蒂斯共和国驻鲁恩王国大使,贝克朗··马丹。” 

 

 

果然……佛尔思和休对视一眼,彻底肯定了先前的猜测。

“愚者”先生的眷者待遇真不错,我都有些羡慕了……佛尔思在内心感慨道。

但她随即想到了格尔曼·斯帕罗的疯狂事迹,考虑到其中的很多战果都可能或多或少来源于“愚者”先生的指派,又老实地收回了这个想法。

 

 

……

格莱林特子爵家的书房内,奥黛丽看着休和佛尔思,沉吟几秒道:“我有个任务需要你们帮忙。” 

“什么任务?”休眼睛一亮,立即问道。 

奥黛丽露出礼仪性的笑容: 

“刺杀因蒂斯驻王国的大使,贝克朗·让·马丹。” 

……

天色已晚,奥黛丽身着睡裙,紧闭房门,着手开始准备仪式。

随后,她颂念起了“愚者”先生的尊名,接着切入主题,直接汇报道:

 “贝克朗大使是‘猎人’途径序列6的‘阴谋家’,有疑似序列5的助手……

“我拿到详细情报后,找人询问了a先生,他同意接手刺杀贝克朗大使的任务,但条件是1万金镑,或者‘无暗者’、‘灾难主祭’、‘预言家’和‘操纵师’其中之一的魔药配方,这不需要完整,有一部分就行。

“我选择了前者,预付2000镑,尊敬的‘愚者’先生,我的决定正确吗?”

 

 

“……”在座所有人的嘴角几乎都猛然抽搐。

一万磅……我这辈子省吃俭用都攒不到这么多钱……班森内心震动,自嘲地苦笑着。

自己兄弟“殉职”而得到的不菲的抚恤金,都比不上一位贵族小姐的零花钱,这让他再次感到一阵讽刺。

当然,因为梅丽莎的缘故,他对奥黛丽的品性也有所了解,知道对方是一位善良的小姐,而且奥黛丽这次花的钱,归根结底也是在帮助克莱恩,所以班森并不敌视她,反而抱有不小的好感。

只是,这不妨碍他觉得某些高层人物的脑子还比不上卷毛狒狒。

“一,一万磅?这都快赶上我的赏金了……不对!我为什么会拿自己的赏金作对比?”达尼玆顿时皱眉。狗屎!一定是被格尔曼那个疯子影响了!

阿尔杰闭了闭眼。哪怕早已知晓“正义”小姐家室显赫,他依然没能逃过被深深打击的命运。睁开眼的时候,他又一次感觉到自己右侧照射过来了无比耀眼的金色光芒。

星之上将嘉德丽雅倒是没有过于意外,毕竟一位保护严密且本身是序列6的大使值得这个价格,而且若是完成了任务,还能获得神明的好感。令她心情复杂的是,“正义”小姐直接给了负责传话的两人500磅。

显赫的家世,高贵的气质……她轻叹一声,不禁想起了那位女王。

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克莱恩也不免再次在心中有所感叹,随即自我安慰道:嗯,反正我现在也不需要钱了……

戴里克刚离开神弃之地不久,还没怎么接触鲁恩货币,不过他从周围人的反应中猜测到这不是一笔小数目。

 

 

……

克莱恩带着铁面具,身穿带兜帽的长袍,坐在一个昏暗的起居室里。

“我这里有一件神奇物品,就400镑卖给你。

“它能让你听到伟大存在的声音,如果你运气不错,从中解读出了有用的信息,你会变得非常强大,保护自己不再是难题,嗯,如果你运气很差,解读出的是诅咒,或者无法解读,你将受到伤害,甚至死亡。

“你要赌一把吗?” 

……

克莱恩郑重点头道:

“成交。”

画面一转,克莱恩在卧室内布置起了一个仪式。

随着他一步步的动作,一片灰雾缓缓涌进了画面,遮蔽了卧室的场景。灰雾上,“愚者”的身影若隐若现。祂微微颔首,周身平缓流淌的灰雾泛起了细微的波动。

当灰雾散去时,地上已然多了块有诸多象征符号、魔法标识、邪异花纹和扭曲灵数的铁黑色符咒,而那枚黑色耳朵已消失不见。克莱恩弯腰将其拾起,随即借助占卜的技巧,从启示里勉强解读出了这枚符咒的用处。

“就叫,‘污秽之语’吧……”克莱恩低语一句,设置了开启咒文。

 

 

这……看见这一幕,就连对“愚者”不甚了解的冰山中将艾德雯娜都皱起了纤细的眉毛。

“愚者”给克莱恩的帮助实在是太多了!

暂且不论克莱恩先生在“愚者”的帮助下占卜的频率过高,现在看来,就连处理特殊用品这种事情,都能够让“愚者”亲自出手。

不过艾德雯娜很快又想起了黑夜女神帮助信徒解决欠款的事情,这令她一时间陷入了沉思,觉得神明的个性远远超出了自己的神秘学知识范围。

不可试探神……

 

 

……

 白衬衣黑马甲的马里奇一屁股坐到牌桌上,盯着克莱恩的眼睛道: 

“你那个委托还有效吗?” 

“啊?”克莱恩愣了一下。 

“我有位朋友最近缺钱,愿意接受这个委托,她比我强大,应该能保护到你,不过,她只保护你三天,代价是1000镑。”马里奇低沉含糊地说道。 

克莱恩沉吟一阵道:“给我时间考虑和筹集资金,这不是一个小数目。 

“还有,保护我最好隐蔽,不能让人知道,至于是哪三天保护,也由我决定,肯定在这两周内。” 

…… 

克莱恩将100镑钞票拍到了桌子上,对脸色苍白的马里奇道:“我同意交易。我会预付100镑,之后每保护我一天,我再支付300镑。

“保护从现在开始!” 

马里奇的目光越过了他,看向他的后面,微微点头道:“好的,她答应了。” 

啊?克莱恩愕然回望,但那里除了门板什么也没有。 

马里奇将那100镑收入口袋,漠然说道:“你可以回去了,她已经开始保护你了,以隐蔽的方式。” 

……

清洗完自己的双手,克莱恩甩了下水滴,用毛巾擦着手掌,并抬头望向洗漱镜,审视自己现在的样子。就在这时,他看见镜中的自己忽然晃荡,变化成了一个穿着黑色宫廷长裙的女子。 

这女子头发淡金,眼眸蔚蓝,容貌相当精致,但脸色异常苍白。她戴着顶小巧的黑色软帽,提起裙摆,微欠身体,对克莱恩行了一礼。 

克莱恩愣了一瞬,随即倒退了几步,抵住了墙壁。 

镜中的画面迅速黯淡,克莱恩又看见了自己,一切恢复了正常。

 

 

看见这略显惊悚的场面,梅丽莎也略微感到了惊吓,但很快猜测出了这位便是兄长雇来的保镖。

节制派的莎伦小姐!埃姆林立刻认出了这位令他印象深刻的女士。

她这个时候还没有晋升到“木偶”?唉……无论如何,看到她总是会感到可惜。埃姆林失落地想道。

对了,下次在塔罗会上问问,有没有哪种非凡能力可以制造出一个与莎伦小姐一样的人偶……

克莱恩也想到了埃姆林初见莎伦小姐时的反应,心中多了一丝笑意。

艾德雯娜的目光闪了闪。

和“血之上将”一样,都是“怨魂”……克莱恩先生可以在初次尝试后就请到这么厉害的保镖,很幸运。她想。

 

 

傍晚时分,一间装饰豪华的密闭房间内,衣着花哨的贝克朗正沉声问道:“你说什么?军情九处的人出现了?”

他的嗓音冰冷,含上了一抹怒意。

“是,是的!”他身前的人身躯微微战栗,急忙答道。

“难道是因为那个该死的小侦探?”贝克朗烦躁地喃喃一句,随即蹙起了眉头。

那位下属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大使先生,我,我也不知道……”

贝克朗没有理会他,屋内顿时陷入了寂静。

短暂的沉默过后,贝克朗的双眉略微舒展了一点,开口吩咐道:“今晚在大使馆内举办舞会,你去通知下人,让他们赶紧准备。”

“是的!”对方立即答道,飞快地退下了。

贝克朗注视着对方的身影消失在门口,原本还算舒缓的面庞一下变得狰狞。他近乎咬牙切齿般地低语了一句:

“现在只能看罗萨戈的了……”

……

黑发蓝眸的英俊男子穿着警察制服站在街角,拿着一枚金币念道:“夏洛克·莫里亚蒂邀请的非凡者保镖会对我造成极大的威胁。”

金币在空中翻滚了一圈,旋即落下,数字的一面朝上。

男子脸上不见意外地一笑。他的身材与面孔忽然蠕动着产生了变化,转眼之间,就已经是另外一个人。

他脸上笑容消散,露出警官常有的严肃表情,向不远处的明斯克街17号走去。

 

 

看到这一幕,达尼玆突然心头一跳,记忆中的画面顿时闪现,与眼前的景象重叠。

狗屎!这不是格尔曼·斯帕罗的能力吗?他们俩是一个途径的,还是那个人拥有相应的神奇物品?

话说这个能力真厉害啊,当初格尔曼变成红发伊莲的时候……

不,不能再想这个了!谁知道那个疯子知道了会不会向我动手!

不过,格尔曼现在也不在这里啊,所以我……

呸!我为什么想这个!那个疯子有什么好回忆的!

不远处的阿尔杰看到这段影片,思绪也有所波动。

他的占卜失败了?是“愚者”先生做出了干扰?

 

 

……

克莱恩拉开房门,向后退了两步。 

外面那位穿黑白格制服的警长取下帽子,一脸严肃地说道:“上面的人派我来告诉你,今晚以及明天注意安全,小心陌生人。”

……

警长的身体略微前倾,双手交握地说道:“……圣希尔兰教堂太远了,路上很容易出问题。” 

克莱恩微不可见地颔首忽然,他身体一滞,动作顿时如同关节生锈的木偶般滞涩。

对方脸庞的肌肉开始诡异蠕动,他很快变成了一位黑发蓝眸的先生,有着英俊的脸庞和淡淡的络腮胡痕迹微笑说道:“只要给我时间,这是高序列以下最难对付的能力之一。” 

他说话的同时,凸肚窗的玻璃上浮现出了那个穿黑色宫廷长裙的女子。 

同样陷入了僵硬迟缓的状态如提线木偶般,一顿一顿地走出了玻璃。 

 

 

众人的心顿时揪了起来

“占卜家”序列5的“秘偶大师”?对此有所了解的几名非凡者瞬间了然。

梅丽莎与班森一动不动,死死地盯着幕帘。

 

 

……

镜头微微拉近,可以看见罗萨戈的两边眼睛里各自浮现有一道身影,淡金头发、蔚蓝眼睛、苍白脸色和深黑哥特式宫廷长裙共同组成的身影! 

而这个时候,那位女子还在罗萨戈的背后,还在靠近凸肚窗的位置,向着这边一顿一顿地走来,仿佛被人操纵着的木偶。 

克莱恩的眼中似乎有一道微光划过。他挣扎着张开嘴,细小的动作几乎全然肉眼可见。

还是成功地用嘶哑的声音,略有间断地诵念出了那个古赫密斯语单词:

“污秽!” 



(十六)

评论(79)
热度(232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黎night | Powered by LOFTER